Resflotus

知与爱永成正比。

【鬼使】(哨向AU)完美契合

没想到我还能回来……

其实我真的没弃坑

只是拖更有点厉害而已

写到天荒地老我也会写完的

真的

OOC OOC OOC 慎入

——————————————————

(十九)

“怎么还不打过来……”

金信摸着下巴,看着手机屏幕第五次暗下去。把德华轰回家后王黎就急着要跟自己视频通话,两人各自回房,结果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什么动静。身边的白虎在房间里走着交叉步绕圈,尾巴几次扫到他的下巴。

“阿西你给我坐下!”
“嗷呜...”
“要不还是我打过去吧……”

王黎盘腿坐在床沿,满脸无奈地第六次试图把扒在屏幕上的鼯鼠拎下来,但是完全无从下手。

“鼯鼠先生”
“……”
“请你下来好吗”
“……”

直到手机突然震动把鼯鼠吓得飞起直接撞上了王黎的鼻子,这场拉锯战才算结束。

“喂?”

金信保持着上方45度的完美姿势看着屏幕里一片肉色。啊..阿使皮肤真好。

“你不是说要视频通话吗”所以我才打给你。

“对啊……但是看不到啊?”

王黎伸手挥挥面前的空气,面带不解。

“你不会……贴在耳边吧,把胳膊拿远一点!”

“胳膊?”保持正襟危坐的姿势,有些僵硬地伸直胳膊,另一只手继续挥挥空气,“还是看不到啊?”

随着距离拉开,一张近乎完美的侧颜出现在屏幕里,金信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仔细地看过这张脸。睫毛纤长,鼻梁高挺,嘴唇红润,皮肤白皙……怎么突然黑了?

王黎黑着脸把黏在屏幕上的鼯鼠揪下来,直接就对上了金信含笑的视线,微愣了一下,不自然的撇过头嘟哝一句。

“啊…原来是这样么”

“这孩子没救了”

两鬼的第一次视频通话最后还是无疾而终,实在是场面尴尬的连两只精神动物都看不下去。



夜色渐浓的时候,金信带着池恩倬拎着大包小包进屋,小姑娘欢天喜地地去收拾房间了,王黎在办公,他只好回房间看书。

书没翻两页,就被一个小家伙扰了清净。小鼯鼠扒在书上,下巴搁着书脊,半眯着眼睛吧咂嘴,背后蓬松的大尾巴不安分地左右摇晃,不时打在书页上发出啪嗒的声音。

反正心思也没在书上的金信干脆伸手挠挠它的脑袋,先是用指腹轻揉,再用修剪整齐的指甲刮蹭,看它舒服得眯眼的样子忍不住脑补那个不会撒娇的使者。

唉,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可爱就好了……

相比于金信这边和睦相处一片岁月静好的样子,王黎这边更像是猫鼠混战。明明今晚只要给几份文件审查签字就好,偏偏这只白虎一爪子拍乱了桌上的文件,散了一地还要整只趴在地上,收拾起来格外困难。

“白虎先生,抬一下爪子好吗?”

弯着腰从那个厚实肉掌下拯救出来的是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印着一个有些褪色地唇印。这才想起来上次与那位善姬小姐的见面不欢而散,只因自己没有能够使用的名字。

想来也是,平时签名用的都是“金差使”,连租房签合同都是靠着催眠的作弊能力,虽说自己对名字的需求不大,但是总归要查清那枚戒指的来历。但是名字……

忽视在地上翻着肚皮卖萌的白虎,王黎琢磨了两个小时还是敲响池恩倬的房门。

“名字吗?不会是又想把我带走吧……”

“我想问的是比较受女性欢迎的男性的名字,”王黎这次连白眼都懒得翻,面无表情地解释,“没有名字……我”

池恩倬分明从这个面瘫表情里读出了莫大的委屈,“使者叔叔没有名字吗?可是阿加西有啊”

“什么!”王黎表示不信,平时一口一个鬼怪叫的顺了,以为他跟自己同是天涯沦落人,没想到对方还是有头有脸有名字的人物。

“金信”池恩倬标准地读出那两个字,“怎么样,是不是很美?”

“真晦气……”

“那你有什么想好的字吗”

一秒严肃坐正的王黎表示这个问题他有备而来,语气是带着期待的小心翼翼。

“赫……中……民?”

池恩倬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面色不显地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嘲讽,即使她觉得这几个字给她的感觉就跟中国满大街的张伟一样。于是她翘起二郎腿,决定尽心尽责地给这位金主提供帮助。

“一般女性喜欢的名字,有这么三个代表——孔刘,孔侑,孔地哲”

“啊……原来要姓孔啊”

王黎恍然大悟并暗暗记下了这三个名字,决定从三个里面找出最合适的。

转身回房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敲响了金信房间的门。门自动打开,王黎眼睁睁地看着鼯鼠在金信指尖的逗弄下翻着肚皮打呼噜,顿时觉得颜面无存。抬手将它收回精神世界,没好气地开口,“去我的房间把你的白虎领走,他把我的文件全部弄乱了。”

眼尖地看到王黎泛红的耳廓,金信心情大好地起身,眯着眼睛笑得如沐春风。

“那真是非常抱歉,我现在就去把它带回来”

侧身而过的时候,王黎叫住他,视线乱瞟,结结巴巴。

“你的名字……是叫金信吗?”

“对啊,怎么了?”

“你的名字,好酷啊……”

虽然不知道王黎这么说的原因,但是这并不妨碍金信为此在庭院里开出的一树桃花。

TBC

————————————————————

名字这个梗是b站弹幕看到的,觉得很有趣就拿来用了

下次更是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

可能又是十天半个月吧……

我还是爱你们的

真的

求心求评论

笔芯

评论(21)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