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flotus

知与爱永成正比。

【鬼使】(哨向AU)完美契合

感谢所有在小甜饼下面留下祝福的亲

不能一一回复真的非常抱歉

最近课业繁忙沉迷学习……

更新顶多一周两三章了

不过每一章都会比较长

恩菲是男人生的这个梗忘了是在哪篇文里面看到的,这里借用一下,若是不妥请联系我,我会及时修改

#侵删歉

这章部分阿使女主剧本注意

OOC OOC OOC 慎入

――――――――――――――――――――

(十七)

一顿午饭的时间,王黎想了很多,虽然不想承认,但金信确实在自己心中占领了一大块地方。
既然如此,那就没什么好纠结的了。

“结婚啊……”想着金信成天念叨的词,“好像要先求婚吧”

根据电视剧里那点可怜的经验,王黎思来想去决定先买戒指。结果瞬移到首尔最大的珠宝店,却被标价刷新了三百多年的价值观。

不就是金属环加一颗石头吗!为什么比五年的房租还贵!!

要不还是不结婚了……

在回家的路上计算存款的王黎,在自己可能五年喝不到酸奶的巨大绝望中,打开了家里的大门,正好遇上了穿正装准备出门的金信。

『婚姻果然是爱情的坟墓啊』

没来由想到这句话,王黎的表情更阴沉了一点。

“如果你想跟我结婚的话我会很乐意的,但我现在没心情跟你开玩笑”,金信理理领带,眼神是不加掩饰的哀伤,“你也有办理国际业务对吧”

怪不得天这么阴沉。

“怎么了?”

“还是说,你英文不好?”

“What ?Pardon? ”

这就不能忍了!王黎还记得当初上头强制每个地狱使者参加英语学习班,还美名其曰[与国际接轨],收了一大笔学费不说,学不好竟然还要扣工资!!

想到当时自己穷到一顿三片生菜的艰苦日子,王黎就气不打一处来,连带着出口都是讽刺。

“怎么,你要去海外死吗?”

“这水平就足够了,走吧,我需要你的帮助”




王黎觉得自己有点晕门,以前短距离还没觉得,这下跨一整个太平洋,觉得天旋地转,看什么都是歪的。

在外面吹了一会儿风,才感觉胃里的翻江倒海平静了一点。回到茶室的时候,那个清秀的年轻人刚好开门出去,苍老的背影一步一步踏上通往光明的阶梯。

“那条路一看就是通往好地方的坦途。不过你为什么要做这些,又不是像我一样被逼着要做。”

“如果不做的的话我就不帅了啊”

……

王黎一时语塞,连带着空气都透出一股尴尬来,最后还是金信先开了口。

“……抱歉”

“什么?”

“我知道以他的功德……”

“没什么”,王黎打断他,“够不够只是一个说法而已,神也没有具体的规定,我觉得他有资格就行了。”

金信也没有坚持,起身牵起王黎的手,“愿意陪我喝一杯吗?”

就不应该答应他喝酒!!!

王黎一脸冷漠地看着在超市试图把一柜子的鸡蛋同时烤熟的金信,一手揪着他的领子,另一只手还要释放寒气保护鸡蛋。

金信折腾了一会儿好像放弃了这个挑战,他把目标转向旁边陈列着酸奶的冰柜。

“阿使阿使,我给你买酸奶好不好?”手舞足蹈地跑到冰柜末端,金信得意地大喊,“从这头到那头,一次付清哟~”

听这颤抖的小尾音。

王黎用手遮了一下忍不住翻出的白眼,然后眼睁睁地看着想要靠着冰柜摆pose的金信一脑袋栽进了酸奶堆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这杠铃般的笑声……




好不容易把人从超市骗出来,金信在大街上东跑西跑,开心的像个九百岁的孩子。

“阿使阿使,你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问,我一定会全部回答的”

这倒是个好机会,王黎正正脸色,结婚之前对于结婚对象的深入了解是十分必要的。

“你平时都喜欢干什么?我看你也没工作”

“想你啊”『从早到晚』

“那没遇到我以前呢,那六百年?”

“等你啊”『候你一生』

语言心声的双重告白让王黎面红耳赤。

“啊啊知道了吵死了!!”

这下轮到金信委屈了,他凑近王黎,带着啤酒味道的灼热气息全吐耳侧,“我很小声了……”

一把把人推开,王黎快速换了个话题,“那你开心的时候会干嘛?忧郁的时候会下雨。”

“PASS!!”金信好像一下子愣住了,回答大声得有些欲盖弥彰的味道。

“难道会开花吗?”随意调侃了一句,没想到那家伙急红了眼。

“不会!下一题!!”

不想跟喝醉酒的人多做纠缠,王黎耸耸肩,下一题就下一题。

“你会飞吗?”

“当然”

可恶!!我都不会飞!

本来是随意的一问,结果刺激了自己的胜负欲。

“下次教我吧”

“成交”

……
……
……

“我说,如果那时候我不愿意跟你结合呢?”

金信敛起笑容,眼底是深情的悲伤,是闪着光的孤独,他只是看着王黎,也不说话,两人都默默地停下脚步,四周静的只有偶尔飞过的蝙蝠拍打翅膀的声音。

王黎感受到金信精神图景里的陈朽气息,像是布满灰尘的雕花木门,每一次触碰都会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响,一如他九百多年的灵魂。

良久,金信抬手指着胸口。

“那这里就真的死了”


#不合时宜的樱花和玉兰竞相开放#

#说奇怪也太过奇怪的“异常气温”#

#反复不断的异常气候,这样当真无妨吗#

把报纸一份一份客客气气地扔在床上,德华表示好气哦,可是还要保持微笑。

“看来,昨晚发生什么好事了吧”

看着金信幼稚地拿手挡住脸假装看不到的样子,德华终于忍不住,满腔抱怨汹涌而出。

“如此深秋,更何况是一夜之间,这么大的花朵!家家户户,竞相争艳!!开的那叫一个姹紫嫣红啊!!!”

金信咬着手指,一副委屈示弱的样子,一旁的白虎也耷拉着耳朵,低垂着脑袋,哼着讨好的呜咽。

可惜德华完全不吃这套。

“雨雪什么的还能糊弄成天气异象,花你要怎么办啊花!叔叔你昨晚是不是又喝酒了!!”

“你最后三句都没用敬语,要不然我们趁此机会干脆称兄道弟好了!”

许是被侄子训斥太过丢脸,金信变着法找茬。

“好啊,哥你昨天跟谁干啥去了”

“混账!!”

“你想不起来了吗!想不起来了吗!!”

转移话题失败,金信在德华鲜少爆发的气势下秒怂,于是换了一副低沉的口吻准备推卸责任。

“此事断不是因为酒,而是因为那镇静剂,此后我必会戒药……”

“你干嘛突然沉着嗓子用这个腔调说话?”

“真是叫人琢磨不透啊”

又一次被打断的金信彻底没了法子,默默转身躺倒,再一次蜷缩成痛经少女的标准姿势,听着德华的抱怨,努力回想昨晚的事情。



终于止住德华的碎碎念,出来觅食的金信,在餐厅的角落里看到了带着帽子蹭电视看的王黎。

“你怎么在这里?”

“最后一集了,晨间剧的最后一集,不容错过”

[昨天是你带走了恩菲吧]

“我昨天有没有带你去超市?”

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些片段,金信开口问德华。

“没有啊……”

“不要敷衍了事,给我好好想一想!”

“倒是你不要敷衍了事,给我好好醒醒酒!”

“你昨晚喝断片了,两瓶啤酒”

王黎视线不离电视,用着陈述的语气。

“都说了不是因为酒,是因为药!”

[恩菲其实是他生的,他是个omega啊!]

“沃大发!!”

金信看着王黎和德华的异口同声,听着整个餐厅对剧情的议论,顿时觉得自己格格不入起来,索性带着德华离开。

“啊啊啊啊啊啊!!!!!”

不小心瞄到德华咬着酸奶吸管的嘴唇,金信几乎被脑海里突然跳出的记忆片段吓到灵魂出窍。

“这是什么记忆!!!”

〔如果我不愿意跟你结合呢〕
〔那这里就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疯掉的鬼怪!!!”

“怎么?他是个omega这件事你现在才被吓到吗?”

“我昨晚是跟你出去了吧!!”

“对啊,某个鬼怪一高兴还会开花呢~”,王黎满意地看着金信因为羞耻而迅速充血泛红的双颊,得瑟地补充,“昨晚是我赢了”

“你再说信不信我一把烧掉你的鬼帽子!!”

看着独自发疯的金信,德华实在懒得给他料理后事,干脆对着被吓到的行人解释,“我不认识他,外人外人,生人”

“哈哈哈,那我就先走了”

不再调戏快暴走的金信,王黎伸手揉了揉白虎颈间的蓬松的软毛,压低帽子赶去工作地点。

“唉呀,叔叔你到底怎么了!”

德华看着对一团空气张牙舞爪的金信,觉得实在丢人,考虑怎么把人弄回家里去。

“你……哪位啊?我认识你吗?哼!”

所以说鬼怪都是睚眦必报的……

金信决定回家彻底搜索一遍,一定能找到什么蛛丝马迹能让他彻彻底底好好嘲笑一下那个成天一身黑还完全不懂情趣的地狱使者。

TBC

―――――――――――――――――――

在哨向的世界里看着ABO的电视剧是不是很有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在琢磨后面的剧情发展……

sunny到现在还没出场我也很绝望啊

前世还没开虐

朴中元还没出来

剑还没拔……

突然感觉这文暂时完结不了了QAQ

不造要写到什么时候

不过只要有人看我还是会坚持写下去的!!

求心求评论

笔芯💝

评论(9)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