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flotus

知与爱永成正比。

【鬼使】(哨向AU)完美契合

拖更大概是治不好了……

明天估计还有一章

各种各样奇怪的脑洞根本停不下来!!

我要控记沃治几

OOC OOC OOC 慎入

脑洞属于我,死鬼属于世界

――――――――――――――――――――

(十五)

门铃响起的时候,金信跟王黎正分别瘫在沙发两端,为刚刚那个情不自禁激烈的吻而各自羞涩。

“你短信响了”

“不是短信,是门铃。六十年没响……”

当两人都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的时候,刚刚还有些旖旎的氛围瞬间诡异起来。

“我刚刚有说什么吗?”

“我们家没有人会按门铃的”

‘我们家’这三个字一时占据了金信全部的注意,一种甜蜜的幸福感填满他的脑子――直到再一次响起的门铃彻底把他吓上了沙发。

“你透视一下看看……”

“我不会啊”

王黎也吓得不轻,虽然身为地狱使者,本身也不是什么活人,更不用怕什么孤魂野鬼,但没来由的心悸还是让他呼吸困难。

“啊这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吗,你说的这么理直气壮!什么地狱使者啊连透视都不会……”金信看起来已经怕到口不择言了――这一点洞悉他精神图景的王黎可以作证。平日里威风凛凛的白虎在精神图景中正夹着尾巴浑身炸毛,两只爪子捂住眼睛,撅着屁股躲在荞麦堆里。

“你不也是……”

“这样吧,”金信咽一口唾沫,“你去开门,我瞬移绕到他后面,情况不对我就砍他!!”

一边说着一边变出了剑,剑身蓝光闪烁,看起来威力十足,若是持剑之人手不发抖,则气势更盛。

王黎瞥他一眼,在门前深呼吸三次,做足了心理准备,几番权衡之后用能力粗暴地打开了门。

“请问这是鬼怪家吗?”

“这是我家”看到是池恩倬,之前害怕的尴尬混着莫名的怒火一起发了出来,“你这是自己来找我了,跟我有约在先了吗?”

“你怎么在这里?”

恩倬转身撞上了拉高领子藏住半张脸的金信。

“我问鬼她们鬼怪住在哪里……可是为什么地狱使者也在这里!”

“看来,夫妻拌嘴还是现在进行时。希望有人能得出好结果,我现在特别不爽”

王黎刚回到客厅就开始后悔,明明自己跟那个鬼怪也算两情相悦,怎么一言不合就开怼,到现在也没进入晨间剧里演的那种恩恩爱爱亲亲我我的模式……百思不得其解,王黎最后的答案是先回房间睡觉,毕竟明天要早起。

又一次!!

铺被子的时候被闯入的金信吓一跳导致跌到床上。

“她、她能看到剑,她居然指出剑,像这样”金信一脸惊恐,语无伦次,最后用手指了指胸口。

“知道了,出去”王黎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毕竟早在他怀疑池恩倬开始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至少事情目前看起来还不算糟。

“她能看到剑!她就是我的新娘!!我能死了!!!”

『你怎么一点都不关心我的生死呢!』

“所以呢,这对你来说不是好事吗?你找鬼怪新娘不就为了一死吗?能让你归于虚无,对你有用的新娘!”

王黎越说越气,出口的话甚至带上了节奏,一连串提问轰懵了金信。

“是、是啊,找了一辈子……”

“所以你现在到底怎么想”

“说不好,终于能结束这不灭的厌恶人生,一方面觉得万幸,但对这一生也不只有厌恶,一方面又想多活一段时间……”

金信不安地来回踱步,最后两手虚捂着嘴,可怜巴巴地看着王黎。

“自从跟你结婚之后就不想死了……”

“都说了是结合不是结婚!!”王黎忍不住先反驳了这句,“尽管开口,趁此机会我把她带走,反正她本来就是要被带走的……”

又一次响起的门铃打断了本应该由‘带走’引发的争论,金信看向王黎,眼神深情满是留恋。

“死亡来召唤我了”

“还能按门铃召唤,已经很亲切了”

王黎在工作中对死亡习以为常,并且不想陪金信演这一出生离死别的戏码,“走吧,她等着呢”

“我让你等这么一小会儿你都等不了,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耐心的!”

“我再也等不了了,姨妈从家里搬走了,但是把包租保证金也带走了……”

王黎起先还对恩倬抱有敌意,听着听着同情心就泛滥起来,觉得她的经历悲惨至极,拍成连续剧能编三百集那种。

“要不阿加西你收养我也行啊,我会像仙人掌一样长大的,我会自己看着长大的……”

“我赞成!”

王黎觉得这个主意棒透了,自己既不用带走作为鬼怪养女的池恩倬,也不用担心池恩倬那天一时气愤拔了金信的剑让他归于虚无。

只不过要劝说那个固执的鬼怪可不容易啊……

“嗯,好啊”

“诶?”来自没有反应过来的一人一鬼。

一声响指过后,金信拎着池恩倬的领养文件,眯眼露出一个得瑟的笑容,“我早让德华都办好了,恩倬你先住几天酒店,之后德华会安排好的。”



用任意门送走恩倬,金信回来的时候直接连通王黎房间的门,那人坐在床边,一脸阴沉地思考着什么。

“我觉得恩倬的出现不像巧合”金信出口就是杀招,直接把王黎的注意力从先斩后奏这件事上引开。

“你什么意思”果然上套了

“虽然前因后果看起来像是我自己造的孽,但我总觉得有人在背后操控”

“呵,你能成为鬼怪已经是神的无聊之举了,还有谁会找你麻烦……”

“你说什么!我告诉你我以前还是个将军的时候可威风了!你看到我的白虎了吗!!”

“看到了看到了,就跟你剑上那只一样蠢!!”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所以――”金信猛地扑倒王黎,双手撑在头的两侧,一条腿挤进两腿之间抵住胯部。微卷的头发蹭得他手背有些痒,他缓缓靠近,直到两人鼻尖对鼻尖,王黎因为他炙热的呼吸而脸颊微红时,才悠然开口。

“你一直都看的到剑吧”

TBC

――――――――――――――――――――

争取下个月完结……

接下来的剧情可能直接脱离原剧(-.-)

但我会尽量把原剧里有爱的互动都写出来⊙ω⊙

求心求评论啊

笔芯💞

评论(21)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