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flotus

知与爱永成正比。

【鬼使】(哨向AU)完美契合

你们没看错,活久见系列

时隔一年多我竟然更新了

这章更新其实是为了提醒脱坑的姑娘们取关……

————————————————————

(二十二)

当天晚上金信计划着明天跟去偷听,德华在明他在暗,掌控全局。正当他美滋滋地做安排,胸口的剑突然毫无征兆地疼痛起来。

手上的书掉落在地,金信狼狈地扶住床边栏杆,从心口蔓延开的剧烈疼痛让他直不起腰,又怕引来另外两人,只好闷声粗喘。

冷汗顺鬓角滑落打湿微卷额发,手指揪紧胸前衣服,心口灼热地像是喷发的火山,金信及时屏蔽了对王黎的链接,再这么下去他不能保证会不会被对方察觉。

直到意识开始模糊,这阵疼痛才渐渐褪去,疲惫潮水般从骨髓里翻涌而出抽空体力,金信瘫在床上沉沉睡去。

第二天金信醒过来的时候王黎已经出发了,他没了跟踪的心情,在客厅发呆的时候,恩倬缠着他说想吃牛,本着照顾高三女儿的老父亲心态,金信还是把人带去了魁北克,顺便散散心。

“叔叔胸口的剑是怎么来的,看上去好痛啊…”

“这个说来话长,小孩子别多问。”

昨晚的疼痛仿佛还有余威残存,金信切着牛排,食之无味。

“可是…你不想把它拿掉吗?”

“是啊…把它拔掉。”

手中刀叉一顿,金信混乱的思路里终于理出一根线头。胸口的剑,永恒的寿命,无尽的惩罚,结束这一切的该是神口中的鬼怪新娘,照目前来看,也就是池恩倬。

可是王黎也能看到剑,这又算什么,是神的玩笑,还是另有深意。他最近过得太幸福,有爱人,有家人,仿佛重新与世界建立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可是昨晚的疼痛像是一个警告,警告他不要心存妄想,妄想逃避他的命运。

金信一顿牛排吃得心不在焉,这边王黎跟sunny的会面也正式拉开序幕。

“这回你有名字了吗?”

王黎自信一笑,挺直腰板,一字一顿地回答:“孔、地、哲。”

……德华默默叹了口气。

不得不说金信派德华来卧底是他最近一段时间做出过最明智的决定。从sunny两人确定德华是纯正富三代的那一刻起,一场见面的重点就彻底偏到了他身上。

“这个好像是接受继承人培训的时候!!”

“哇在喝牛肉汤诶,口味真洒脱呢~”

sunny半侧身面对德华,连声音都掐软了一些:“是我眼拙了,我以为个子高、长得帅、有钱还年轻的人,只在奇幻小说里出现呢。我叫sunny,你的名字太好听了,柳 德 华 。”

德华一撩刘海,摆出泡妹用的标准笑容,说实话,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富三代专有的恭维了。

“sunny小姐也是,名字很好听。”

……

王黎听着三人有来有回的聊天,格格不入的无措让他有些烦躁,直接动用能力清走旁人,他拿出戒指切入正题。

“这个给你…”

“没关系。”

再见戒指已经没了初见的心动,sunny礼貌推让。

“是你先拿起来的”

王黎拿戒指本来就是为了查他突然落泪的事,现在没查出个所以然来,索性眼不见为净。

“可是钱是地哲你付的。”

听到精心选的名字被人肯定,王黎眼里闪起一抹光,觉得自己离人类生活更进一步。

“它跟你更配。”

“那我就不客气了。”

说什么都不如一句夸赞管用,sunny心花怒放地拿起戒指套在手上,契合得仿佛为她量身定制一般。

“戒指的事情解决了,可以给我电话号码吗?”

“我的电话号码就是上次……”

“不是你的,是那个富三代的。”sunny转动手上的戒指,突然来了一句,“你已经结合了吧。”

“?”王黎有点懵,这个事情他谁都没说,sunny不可能知道。

“你的精神屏障上有对方的标记,他,很嚣张。”

sunny虽然对王黎有意思,但是她绝对不会横刀夺爱,那个哨兵已经宣示主权了,自己应该保持距离。

……。王黎心里狠狠把金信骂了好几遍,鉴于他掌握的词汇太少,翻来覆去都是混账,笨蛋,白痴鬼怪一类的。

把德华的号码给sunny之后,王黎终于结束了这场对他来说堪称劫难的会面。

…………

“啊!我打工要迟到了,叔叔快快快,快开门,去炸鸡店。”

正好金信也没什么胃口,放下刀叉结完账就带池恩倬从餐厅的门直接穿回炸鸡店内。

“喔~不管几次都觉得好神奇,叔叔快回去吧,我们老板也要回来了。”

“好好工作,早点回家。”

金信留下一句心不在焉的叮嘱便转身出去了,拉开门的时候正好遇上见面回来的sunny。

不经意的抬头一瞥,透过sunny的眼睛,金信视线里的场景就变了,不过他对此已经很习惯了,只默默看着未来发生的场景。

背景是咖啡店,有些眼熟,大概是隔壁街角的那一家,一男一女有说有笑,看起来亲密无间。

女方是眼前这位女子,而男方……

“哥哥?”

一个疑惑的声音把金信从未来里拉回,他将目光重新聚焦在面前人身上。

“为什么盯着我看…你这是哭了吗??”

金信慌忙抬手摸了一把脸,幸好,是干的,但他鼻尖眼眶发酸,胃里更像是生吞一块寒冰,只留下一句道歉便匆匆离开。

原来,他还是做了那个选择啊。

王黎回家之后换下衣服,只套一件宽松的毛衣,拿瓶冰镇的酒,到走廊的时候看到了正吞下一把药的金信。

“怎么又吃药?”

“我在药和酒里面选择了一下。你呢,见面还顺利吗?”

“没看到我正在喝酒吗?我缺少的东西太多了,特别是名片。”

王黎晃晃酒瓶,喝下一大口,缓缓叹一口长气,其实他并没有多难过,只是这次的经历告诉他,他和人类终究身处不同的世界,无论如何模仿,如何贴近,都是殊途。

“是失眠症还是抑郁症?”

“是疼痛症。”

“怎么了?剑痛了吗?”

“嗯…作为一个大人物,真是太没用了。”

“你只是个子高一点罢了。”

王黎的本意是安慰他不必有如此负担,结果话一出口反倒像是抬杠。

“活了这么久,也明白说出来的话不能收回,大概我死了也是活该吧。”

金信深深叹一口气,他曾经虔诚祈求过神结束他不断失去却无法忘怀的一生,如今就要实现了,他却后悔了。

“别这么说,没有什么死亡是活该的。”

拍拍金信的肩膀,王黎一脸正色,即是没有穿着制服,仍浑身透着一股肃穆。

“真的吗?”

金信眼眶通红,939年的生命过于漫长,他苦苦寻找的死亡倏然出现,逼着他面对,他一时不知该怎么接受。

“当然有些事情不是绝对的…”

一秒毁了气氛,王黎笑了两声发现金信一言难尽地瞪着他,咳了两有些尴尬,小声解释一句。

“我以为你会笑的。”

金信觉得剑又开始痛了,明明是他因为在未来看到王黎,看到王黎身边另有其人,才认清他必定会归于无的命运,怎么另一个当事人还在这耍宝?!

“既然这样…”王黎侧身拍拍胸口,张开双臂,“我安慰你一下吧。”

金信睨着眼无动于衷,反倒蹲在一旁精神恹恹的白虎不安地扭动着屁股,尾巴摇晃着蠢蠢欲动。

“不要就算了。”

正当王黎准备收回手时,白虎终于按捺不住嗷呜一声猛窜上前,然而在他即将扑入王黎怀中的那一刻,却突兀消失在空气里。

王黎还没从巨虎扑面中反应过来便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金信紧紧拥着他像是要把人勒进身体里一般,力气之大甚至有些发颤。

抬手拍拍金信后背安抚,王黎觉得颈窝有点湿润,他觉得不对,想偏头看看,却听见金信小声呢喃。

“别离开我。”

TBC

——————————————————

感觉没什么动力啊…

一百赞解锁下一章好了

老规矩,大家评论聊聊天?

评论(47)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