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flotus

知与爱永成正比。

【鬼使】(哨向AU)完美契合

突然诈尸!!

没想到吧哈哈哈哈

其实不是恢复更新,不用期待了……

答应某个人所以才回来更文的

可能以后也会偶尔诈尸吧


—————————————————————————————

(二十一)


       傍晚四五点夕阳正美的时候,地理位置绝佳的鬼怪豪宅里一片漆黑,随着时间推移愈演愈烈,甚至有了凌晨阴冷潮湿的感觉,一个低沉的声音回荡在客厅,毫无语调起伏,却透着无限哀怨。

      “有的人因为没有名字,连电话都不能打,他们两个却……”

       王黎端坐在餐桌前,对着手机念念有词。那位美丽的sunny小姐,似乎性格十分……豪爽的样子,自己拖了这么久不打电话应该很生气吧,可是上次就是因为没有名字不欢而散的,现在又要怎么打过去,不打过去又怎么把戒指给她呢……啊啊啊啊,这个鬼怪,半点用场都派不上,还要打扰自己下午向其他遗漏者讨教的机会。

       像是脑子里的神经都打结一样,王黎揉揉额角,鼯鼠似乎受不了他被七七八八想法填满的精神世界,噗的一声出现在半空中滑翔着蹲在吊灯上。

       这边在房间里娇羞得抓耳挠腮的金信扒着门缝偷听王黎的心声,听了半个下午终于听到自己的名字,迫不及待整了整领子就踱着步子往客厅瞬移,却迎面撞上了奉爷爷之命来看望两位叔叔的德华,只好硬生生转个方向先去厨房端了一盘面包。

       “怎么黑漆漆的……”

      “你干什么呢,怎么还这么坐着”

       王黎一听这两个声音就头疼,冷着脸没好气地赶人,“出去,两个一起。”

      “末间叔叔怎么了?”

       德华从来不懂得什么叫读空气,就跟那只扑在吊灯上骚扰鼯鼠的金刚鹦鹉一样,对王黎身上的事情充满好奇。

       金信自然也不吃王黎这套,他自顾自放下盘子,眼一瞟就看到王黎手上带着唇印的号码纸条,心里气的不打一处来,出口的话语气酸得能蘸饺子。

      “分明是想女人的表情”

      “我哪有?哪里!哪像了?!”

       虽说不是这个意思,但字面上差不多,被戳中了心事的王黎心虚地朝金信吼着。德华充分施展了什么叫声东击西,趁着王黎转头伸手就抽走了他手里的纸条,坏笑着冲金信展示。

       “这好像就是那个女人的纸条,上面还有唇印嘿嘿嘿”

       “交出来,说好话的时候。”

        德华只顾着看王黎那张没有表情的威胁脸,没看到站在他对面的金信也是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满心以为自己跟亲叔叔站在同一阵营,有了靠山说话底气都足了不少,壮了壮胆子,开口调戏起王黎来,“末间叔叔,说实话,有没有偷偷跟这个唇印啵啵过啊?”

       “你跟我来一下,那里估计不是什么好地方”

        一看王黎动了真格,德华立马就怂了,边抖着手放下纸条,边发出求救信号,“叔叔……”

        金信在德华调戏王黎的时候就火冒三丈了,光是想着王黎有可能偷偷亲过那个艳红色的唇印,就恨不得下场雨把首尔给淹了,这会干脆拿了手机拨通那个号码,他倒要看看,是哪个哨兵不开眼的敢抢他鬼怪的向导。但是他不能在王黎面前表现出这副小心眼的样子——虽然这个事实已经人尽皆知了,于是他摆出一脸的幸灾乐祸,拍拍王黎的肩膀把他的注意力从德华那边拉回来,“通了通了!”

       “呀!不要打!”

       “既然不想打干嘛要人家的电话号码”

       “为了像个人类,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互相联系了”

       金信听到这话的时候愣了一下,他知道王黎虽然嘴上不说,其实很羡慕人类的生活,也会下意识地学着像普通人那样生活,没来由的,金信觉得心里酸痛得慌,但此时电话已经接通,箭在弦上了,他只好把那个烫手的手机按在王黎耳边,“现在就是那个‘什么时候’。”

       王黎缩着脖子躲了一下,耳边已经有声音传过来了,对面的声音即使经过了电流信号的处理,听起来也不是什么好语气,他慌张地拍开金信的手,任由手机飞了出去。

       动作优雅地起身,对旁边两个被定住的傻子目不斜视,王黎步伐从容地走到悬空的手机前面,然后像是被打碎了伪装一样瞬间塌下背来,犹豫几次才一把抓过手机放在耳边。掐了掐喉咙,清清嗓子,试着模拟回话。

      “您好,我是……”

       不对,名字都没有,后面接不下去了,换一个……要不粗犷一点?

     “怎么?听不出我了吗?!我的声音没这么容易忘记吧!”

       不,不行,这么凶的话,下次见面说要不定会被打……

      “喂。”不行,太严肃。

      “哦么,喂~”不行,太轻浮。

     “喂?”……

      “第三个!”

       王黎的心理活动还没想好,就被突然出声的金信吓了一跳,转身对上重新回味了一边这个“喂”并给他比个赞的金信,指着对方哆哆嗦嗦地生气。

      “你一直在听着?!这个怎么对你没用?”

      “帅吧?神奇吧?快接你的电话吧!”

       金信扬着下巴觉得自己帅得无与伦比,为了出风头,他顺手拿了个小面包塞进德华嘴里,抬手轻拍下后脑勺,“叮——”

      “呜呜”从冰冻里回神塞着小面包一脸懵逼说不出话的德华,顺着金信的意思干脆咬了一口。

     “冰冻!”

      说真的,摊上这么一个叔叔,德华还能顺利长大真不容易……

      无语看着叔侄俩耍宝的王黎叹了口气正准备继续练习怎么回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再次响起,语气比上次更加急切了。

      这…这怎么?

      王黎看看手机又看看金信,头一次意识到自己跟他之间果然是有差距的,从自己只能无差别冰冻,而对方能选择性冻结这一点就能看出来。这个时候没时间给思考这个,他手忙脚乱差点摔了手机,一路捧着回到自己房间,几乎是滑着坐上床沿。

     “嗯——咳咳,喂?”

     “你还会打电话啊,还以为你不会打,不然就是手指断掉了!”sunny这番话说得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其实也不怪她,自身的魅力毋庸置疑,对方又是难得一见的帅哥,这么久不打电话,很难不让她怀疑自己的是不是已经失去了市场。

      “哦,我刚学的,手指没断,谢谢您为我担心”

       王黎三百年第一次非工作时间正儿八经跟女生说话,除了呆呆回答对方的问题,说什么也不知道。说起来,别说是女生,所有人类加起来,他也没说过几句,同事之间职场上的弯弯绕绕他又不掺和,想要他听懂话中话,可以说是非常为难了。

     “原来你还有我的电话号码啊”

      Sunny像是被气笑了,半带点调戏味道的继续为难他。

     “是的,电话号码在这里非常好”

      王黎说的像是把一个号码当成小动物似的精心照顾了,语气里有些得意的小尾音,末了还对着空气躬身,礼数十分周全。

      “……我一直在等你来电话”

      大概是被王黎可爱到了,sunny放软语气准备进入调情阶段。

      “哦……嗯”王黎不知道自己要回答什么,只好哼了两个语气词。

      “哦?嗯?你就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刚刚放缓的语气瞬间又急促起来,王黎真是怕了打电话了,又担心对方生气,只好双手捏着电话小心翼翼地会问,“比如?”

      “早上、中午、晚上,什么时间见面最方便之类的!”

      “早上、中午、晚上,什么时间见面最方便。”完全重复的棒读语气。

      “我当然是早上见面,晚上分手最方便。”sunny甩了甩指尖沾着的爆米花屑,抚着额头觉得自己像是在讲单口相声。

       领着德华趴在门外偷听的鬼怪听到这里脸色刷的就变了,他揪着听得津津有味的德华的耳朵把人扯到客厅,恶狠狠吩咐道,“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明天你必须跟傻使者一起去见那个女人!”

      “不好吧,叔叔……人家是去约会,我过去岂不是会被末间叔叔带到不好的地方……”德华边讪笑边抱着手臂搓了搓,满脸都是拒绝。

      “你要是不去,就别想拿回你的卡!”金信堆着慈祥的假笑,直笑得德华毛骨悚然举手投降,“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王黎挂了电话出来就看到这幅金信抱着手臂生闷气,德华在一旁战战兢兢的场景,并不想知道发生了什么,王黎冲金信招招手,“你过来,我需要你的帮助”,像是招呼什么家养宠物。

       金信一听这话腾地从沙发上起来,心里着急却不能表示,耐着性子一步一步走过去,他的白虎却没什么耐心,直接跳出来一爪子拍飞了围着鼯鼠转的鹦鹉,叼着那个小家伙讨好地蹭着王黎的裤腿。

        一路跟着进了王黎房间,看他仔细关上门,金信压不住胡思乱想开始紧张起来。这是要干什么……被我帅到所以要亲我?还是……更激烈的……。想着想着就朝不可描述的方向一去不返了。

       王黎转身就看到脸红得堪比他嘴唇的金信,不明所以。径自朝他走过去,然后,擦肩而过,打开了自己的衣柜。

      “省略那些没有用的话,我需要你为我搭配一套明天穿的衣服……你在干嘛?”

       闭着眼以为王黎要亲他的金信听到这话止不住沮丧,赌气地走到衣柜面前开始对每一件衣服评头论足。“这件太长,这件太短,这件颜色土,这件不够修身……”说着说着突然打个寒战,回头正好看到王黎寒气缭绕的指尖,就停在他眼前五厘米的位置。咕咚咽口唾沫,随手抽了一件藏蓝呢子大衣出来在他身上比划,“这件好,不长不短,颜色时尚,称你身材。”

       王黎这才收了手拿着衣服在镜子面前摆弄,头也不回地送客,“没你事了,回去吧,谢谢。”

      “就没有其他事情嘛……”什么好处也没捞着的金信不肯罢休,不动神色挪了两步到人身边,半环过他肩膀让两人面对面,“别动,我帮你整下领子。”

      “哦。”因为突然拉近的距离不舒服的王黎听了这话老实下来,微抬头方便金信动作。

       金信直直看着眼前线条姣好肤色白皙的脖颈,心不在焉地拨弄两下领子,就伸手扣住王黎的后脑勺撞了上去,唇面相贴,不算接吻的接吻。

       王黎愣了,金信亲完也愣了,两人就这么对视了几秒,最后以金信落跑结束。

      摸着唇发呆的王黎回神笑了笑,继续整理起自己的衣服来。

      这个蠢鬼怪……


————————————————————————————


隔了这么久回来一次发现多了很多小心心,特别是某些不可描述的内容……

真的非常开心,谢谢大家的喜欢

ღ( ´・ᴗ・` )比心

 


评论(11)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