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flotus

知与爱永成正比。

【鬼使】注意时间

#520官方配发标准狗粮
#一个脑洞清奇的童话故事
#鬼怪金侁和他的怀表王黎

————————————————————

注意时间

王黎是一只怀表,曾经他还是一名地狱使者,作为新人跟着前辈海外交流的时候不小心着了道,被一个巫师变成了一块怀表。

铜质外壳,镂空设计,玛瑙镶嵌,至于颜色——地狱使者,当然是酷炫黑。不得不说那个巫师品味还行,王黎以前是最帅的地狱使者,即使变成了怀表,也是一只最好看的怀表。

虽然变成了怀表,王黎反而因此得到一些特殊的能力,可以调控时间的快慢。要是高兴了,比如趁金侁不在偷偷给自己上油的时候,他就把时间调慢,好多享受一会儿;要是不高兴了,比如被金侁带着去看一些无聊的剧场表演,他就把时间调快,好早点回家。当然他从来只改变一点点,路过的各路神仙不仔细感觉是发现不了的。

不过王黎笑得太忘我的时候,那些指针就会滴溜溜转个不停,很容易造成时间乱流,他只好憋着不笑,每次不小心笑了,都要提醒自己。

“啊……不能笑的”

后来兜兜转转,被到瑞士旅游的鬼怪金侁以500法郎的价格带回家。

一晃三百多年过去,王黎就被挂在金侁的胸口,离心跳最近的位置,跟着走遍世界各地,见过无数美景,不愁吃不愁穿,日子过得也比其他地狱使者快活得多。

王黎最喜欢金侁看书的时候,坐在偌大书房的单人沙发里,空气里是红茶(有时候是咖啡)混着陈旧书本墨香的惬意味道,桌上还有一碟点心,阳光从琉璃绘纹的玻璃透进来,在他身上流转色彩。

金侁看书总是很认真,表情随着书本的内容有细微的变化,王黎喜欢观察他的表情,眉毛上挑了一点或是嘴唇抿紧了一些,看着看着就能过去一整个下午。所以每次金侁看书,王黎总会把时间调的慢一些,直到金侁主动放下书,伸个懒腰站起来,他才赶紧把时间恢复正常。

“下次要注意时间啊”

金侁总是这么说。刚开始王黎以为自己的小动作被他发现了,战战兢兢好几天,结果什么也没发生,就当他是自言自语,见怪不怪了。




今天金侁的侄子来了,那个叫做德华的小子,王黎见过他好几次,上一世的他,前一世的他,以前王黎还挺喜欢他的,虽然是凡人,但是作为金侁的家仆一直轮回转世陪在他身边,好让他孤独的永生显得不那么孤独一点。

“叔叔你怎么还带着这块表?”

王黎从过去的记忆里回过神来,看着眼前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落的高大帅气的小伙子,半是欣慰半是感叹。

“现在都21世纪了,怀表这种东西也太落伍了吧,要不要我去给你买一块手表?保证高端大气,符合你的气质……”

剩下的话王黎不想听了,他希望金侁说些什么,但是没有,于是他去看金侁的表情,只有一贯的笑容。王黎以为自己看了金侁三百多年,早该把他看透了,可是现在他偏偏看不出金侁在想什么。

难道他真的想换一块表?

王黎想着想着就想到了前天看的电视剧,男主角始乱终弃,抛弃原配跟着小三跑了,他现在觉得自己就是被抛弃的原配。越想越不开心,下意识地调快了时间,把还在喋喋不休的德华轰走。

那些机械表有什么好的,走针没他准,外形没他好看,使用期限没他长……王黎很生气,他想着,要是金侁真的去换一块表,他就把时间调快,让冰箱里的牛肉全部坏掉。

突然一阵天旋地转,王黎就被丢在床上,他有些反应不过来,以前金侁都是把他小心放在桌上那个丝绒盒子里的。

果然是没爱了……

接着就有蓝光闪现,王黎再睁眼的时候眼前只有金侁放大的脸。他吓得叫出声来,然后被自己的声音吓得又叫了一次。

低头看看,有手有脚;抬手摸摸,眼睛鼻子嘴巴都在。还没等他检查完所有身体部件,就被一件丢过来的衣服蒙住了头。

作为怀表太久了,虽然知道流程,动作也僵硬地像个机器人。王黎打开房门,同手同脚地走到客厅,在金侁好整以暇的注视下坐到餐桌的另一端,像调整自己的发条一样调着舌头开口。“所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一个低级的巫术而已,怎么可能瞒得过我的眼睛”金侁耸肩,后仰着靠进椅背,双手交叠搭在膝盖上,慢条斯理地开口,“你每次盯着我看,擅自改变时间,偷用我的油……这些,真以为我察觉不到么?”

王黎被他说的脸红,那些偷摸着做的事情现在拿到台面上讲显得特别羞耻,他赶紧打断金侁的话,因为激动而有些结结巴巴,“那…那你早就知道了,为什么现在才把我变回来?”

“我总要确认你是个什么东西,”金侁对他的激动不置可否,“万一不是个好东西怎么办”

王黎想发火又觉得金侁说的有道理,所以他只是赌气地闭嘴然后趴在餐桌上思考表生——现在是人生了。

“那你现在觉得我是个好东西了?”

“嗯。”金侁的回答隐隐带了点笑意,“要不是我帮你恢复时间乱流,时间管制局的人早就把你带走了,你这麻烦的家伙。”

注意时间,哪有怀表用了三百多年都不坏的。

金侁看着面前像是初生小鹿似的王黎,咽下了心里其余的吐槽,顺便在院子里开了一树花。

多了一个人的鬼怪大宅一下子热闹起来,两人相处还算愉快,大部分时候王黎表现得乖巧懂事,事事跟着金侁的意思,除了——

“阿西,我说过了你现在不是怀表不准喝机油!!”

“哦……”

金侁看他一脸委屈的表情,只好揉一把他的头发然后塞给他一瓶果蔬汁,“以后喝这个吧。”

于是王黎一下午喝了一整箱果蔬汁。

金侁扶额暗暗叹了口气,算了算了,总比喝机油好。

略过王黎试图用汽油给自己洗油,试图用一只怀表的端正姿势睡觉,不愿意吃肉怕损坏自己的零件等一系列小问题,金侁的生活可谓十分充足美好。

王黎还没从怀表的思维里脱出来,觉得自己只是变成了一块人形怀表,于是他谨记自己的职责,常常提醒金侁。

“注意时间。”他总说。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一百多年后的某一天,金侁带着王黎到一片荞麦花田里,先是牵着王黎的手一言不发地走了一会,然后默默停下来,转身面对他。

“注意时间。”他说。

“下午14点12分48秒,怎么了?”

金侁掏出一个礼盒打开,丝绒内衬里是一块做工精致的怀表。

“现在是5月20号下午14点12分59秒,你愿意跟我一起迎接下一秒吗,王黎先生?”

“啊,时间暂停了,你作弊”王黎笑着伸手抚摸那个熟悉的铜质表面。

“我愿意。”

END

——————————————————

糖甜吗
狗粮好吃吗
给个小心心好不好

笔芯

评论(16)

热度(2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