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flotus

知与爱永成正比。

【鬼使】笔心

#情人节了发点啥混更
#文不对题系列
#一个OOC的童话故事
#使者王黎和他的毛笔鬼怪

王黎全部家当里最贵的,是一支毛笔。通体绿松石,几条铁线错综复杂却互相勾勒组成一个复杂精美的图案,入手是上好玉石独有的温润,仔细摩挲却有一股金属的锋锐冷意;毫毛不知是什么材质,软硬适中,富有弹性,虽然有些卷,写着倒是一等一的顺手。王黎找人鉴定过,最后被那个头发花白的老收藏家扒着腰哭嚎一下午连衬衫纽扣都被拉掉两个只求卖给他,不得不动用催眠能力,才一身狼狈地瞬移逃出。

按理说以王黎这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工资,不可能买得起这种天价土豪笔,可巧就巧在,地狱一次年终聚会,把这支笔作为特奖礼品,而王黎明明因为赶报告连抽奖券都没有放进去,还是莫名其妙赢得了这个奖品。虽说来历有些可疑,但是王黎对这支毛笔一见钟情,刚拿到的时候就爱不释手天天睡觉都放在枕头边上。

鬼怪很郁闷,他好好一个半神当了几百年,一不小心喝醉跟一个小仙打了赌,还赌输了,酒醒之后打又打不过人家,只好愿赌服输化身为剑被变成一支毛笔送到地狱。当然他堂堂鬼怪变成的毛笔不是谁都能用的,可惜他在地狱辗转流连见了成千上万魔鬼妖怪之后已经审美疲劳生无可恋了。这时他看到了回地狱交报告的王黎,在一群歪瓜裂枣里美得像朵小白莲一样出淤泥而不染,鬼怪觉得或许这就是爱情吧。后来他就用尽千方百计把自己送到王黎手上,至于抽奖规则——那是什么?

接着让鬼怪郁闷的第二件事就来了——王黎太穷了,买不起好墨水。鬼怪当然不愿意他的宝贝头发,也就是笔毛,泡在那些浑浊不匀的劣质墨水里,王黎每次洗笔的时候为了洗掉毛间的细小颗粒都会扯掉好几根。鬼怪在头皮隐隐作痛的同时觉得照这么下去自己迟早要秃,不得已只好安排地狱那边选了一块上好的墨给王黎送来,理由是王黎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堪称业界楷模值得嘉奖。王黎的手指细嫩修长,骨节线条直而流畅,握起笔来自是一番赏心悦目。不得不说他虽然穷的买不起墨水,但是磨得一手好墨,写字也是苍劲有力,磅礴大气,蕴含一种与长相不符的霸气——如果不看内容的话。

让鬼怪郁闷的最后一件事就是这个,王黎专用他写私密日记,内容不堪入目,实在太过天然单纯。鬼怪在偷看人家秘密的内疚感里,好几次被王黎的可爱小秘密笑到笔尖乱颤,害得王黎以为自己得了帕金森,区区两百岁就要未老先衰了。其实鬼怪笑的开心的时候最明显的变化是笔杆上的铁线花纹,仔细看会像开满花的树枝,可惜王黎写的太认真,从来没发现过。

两人就这么相安无事地过了一百年,期间鬼怪多次趁着王黎不在家现出原形到处晃悠,再赶着王黎回家之前躺回卧室的丝绒笔盒里,值得一提的是,丝绒笔盒也是鬼怪自带的。一百年里鬼怪不知从仰角仔细盯着王黎看了多少次,从下颌到脖颈的线条他闭着眼睛都能画出来,更不用提唇线分明的红润嘴唇和高挺的鼻梁,还有那双扑棱着长睫的小鹿眼,湿漉漉的总含着水汽。他早就对这个看似冷漠实则懵懂的小白莲动了真心,无奈不管他如何暗示,小到对王黎的日记添油加醋评头论足,大到在雷雨夜发出幽幽蓝光鬼火升腾,王黎愣是一点儿都没察觉。

有一天王黎带着他的后辈——相当帅气的后辈——到这个逼仄的小公寓里,给对方倒过水之后兴冲冲地把他的宝贝毛笔拿出来展示给对方看,鬼怪自然得意的不得了,就差直接关灯给自己打个聚光了,直到——

“哇,前辈的笔真的很漂亮啊!什么时候我也能有这样一支笔就好了……”

王黎愣了愣,指尖下意识摩挲温热笔杆,他抿唇犹豫了一下,极为认真地说,“若是我走了,你要学会独当一面,这支笔就是我给你的临别礼物。”

这下呆住的不只是后辈,连鬼怪都懵了,下一秒他就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炸起毛来,王黎突然觉得笔杆温度上升不少,窗外的天气却变得有些糟糕,没带伞的后辈匆匆离去,关上门回到卧室的王黎却被一股大力推倒在床上。

入眼是一张极具魅力的脸,不是那种高调嚣张的帅气,剑眉星目里蕴含着岁月沉淀的成熟韵味,五官线条硬朗,组在一起却十足温柔,王黎盯着那双含情的狭长眼眸几秒,毫不犹豫抬脚把人踹下了床。

鬼怪捂着裆退到一边,在王黎冒着寒气的指尖威胁下,一五一十地交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然后以补偿为借口,成功把王黎骗到了他的大别墅里。凭借多年来对王黎的了解,鬼怪做了充分的准备,电视打开就是苦情家庭剧频道,冰箱码着整整齐齐的果蔬汁,蓝莓和蔬菜永远都带着新鲜露水,还有他本人,每晚雷打不动到王黎床上报道。王黎经过连骂带打之后,还是在鬼怪一句“你还要不要你的笔了”里败下阵来,默认了鬼怪的行为,权当自己是被一支特大号笔给抱了。

这天王黎从茶屋回来,回卧室换衣服的时候看到桌上搁着一支毛笔,跟之前鬼怪变得那支一模一样,他以为这是鬼怪新的恶作剧,虽然很想念这支笔还是忍着没有拿起来。

“喂,变回来吧”

“……”

“就算你变成这样我也不会再用你了”

“……”

“呀!鬼怪!……”

话还没说完就被鬼怪从后面抱个满怀。

“你怎么……”

“喜欢吗?特别为你做的。”

王黎拿起笔,入手还是那般温润,鬼怪从后面包住他的手,沾着旁边磨好的墨在白纸上写了几个字,由于动作不便,有些笔画写得歪歪扭扭,使者却僵着身子发愣。

“你呢?”鬼怪贴在王黎耳侧低低开口。

“我也是”王黎突然笑了,仰头与鬼怪的侧脸贴在一起。

我喜欢你。

—————————————————————
快过年了还在加班,匆忙中的产物OOC见谅啊

情人节了祝单身的告白成功,成对的永远99

还有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笔心❤

评论(7)

热度(2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